我是一座坟

我要活到25岁,然后每一天晚上喝一瓶冰镇啤酒。

【日暮里大街番外篇】边伯贤和小女友的夏日限定

和边伯贤一起看电影,十指相扣睡觉是什么体验?


伯贤总是对尤美有些无奈。


比如此刻,她穿着自己的白色衬衫坐在储藏室的地上翻腾着九十年代的影片,满屋的灰尘让她重重的打了几个喷嚏,然后开心地扬起来手上的影碟:“是看《泰坦尼克号》还是《情书》?”


边伯贤只把她从地上拉起来,尤美光洁的双腿此刻已经脏兮兮了,他拽着她走向院子里的水池边,夺下来她手里抓着的影碟:“洗手。”


她却自言自语:“那就看《情书》吧。”


尤美是看过《泰坦尼克号》的。


春日的雨天里,几个老人围在一起看着年轻人的电影,尤美和吴世勋也来凑个热闹,两个孩子一个人端着一碗红豆圆子汤,一边瞪着眼睛看影片里杰克为露丝画像,而吴世勋若有其事地捂住了尤美的眼睛。


看到杰克死去的那一刻,尤美低低的啜泣。


那个时候,尤美也不知道什么是喜欢。


她的日记本里写着「今天吴世勋说如果我们像电影里那样遇难,他也会那样保护我。」


尤美躺在伯贤的腿上,她的头发轻轻地搭在他的手臂上,从伯贤的角度看去,女孩的睫毛轻颤,像蝴蝶的翅膀,唇边的痣给她增添了许多风情。


边伯贤已经无心看电影了。


女孩看累了电影,转头仰望着伯贤的下巴,她问:“如果藤井树和藤井树在一起会怎么样?”


“啊,应该没有如果吧。”


“其实我还是喜欢博子的。”


他听到尤美的话,然后低下头靠近她的唇角,少年身上的薄荷味围绕在鼻尖,尤美却先入为主,吻了他的唇角然后若无其事地转头看电影。


看过电影,两个人窝在沙发上睡了过去,醒来时黄昏的光透过屋子,茶几上的冰淇淋已经融化,尤美的身上盖了毯子,看着与伯贤十指相扣的双手,轻轻地笑了出来。






伯贤总是带着尤美在日暮里大街骑着车子晃晃悠悠。


尤美对着镜子找合适的口红,又找不到合适的头饰,最终在千治的帮助下在院子里找到了祖父心爱的月季花,张扬地别在耳后。


伯贤说她像盛夏里的阳光一样炙热。


他只穿了白色衬衫,看着尤美也一直在笑,尤美坐在单车后座,纤细的手臂环过他的腰身,然后说:出发。


身后的千治朝尤美摆摆手,用口型说着:玩得开心。


有的她发脾气,然后耍赖般地停在原地,伯贤看向身边没有人,当他回头的时候就看到尤美撅着嘴巴委屈地看着自己。


“嗯,那我想想,我是怎么让尤美小姐生气的?”伯贤故作思考。


然后恍然大悟地说:“是因为没有让尤美吃冰淇淋。”


尤美还是委屈。


“我们刚刚吃完Sushi,我真的不希望尤美闹肚子。”


于是他拉着尤美走到偏僻的店面点了一碗红豆圆子。


整个夏天,两个人把日暮里大街逛了个遍,而千治和世勋则是整日窝在屋子里折纸盒。


晚上几个人坐在一起聊天,还是在院子的屋顶上,地上燃烧着从外祖母家带回来的艾草,千治问尤美:“边伯贤真的对你很好。”


旁边的吴世勋撅着嘴问:“我对你不好吗?”


“哎呀,你不要打岔。”


“他真的很好。”尤美笑着说。


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1)